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十部委发文部署北方清洁取暖 对“煤改气”提出具体要求

2017年12月18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华北“煤改气”调查
可以听文章啦!
十部委联合印发《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目标到2021年,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率达到70%,替代散烧煤1.5亿吨,“2+26”城市城区全部实现清洁取暖
2017年12月6日,山西临汾新民村,架设在房屋外部的燃气管道。目前村中部分管道已架设好但未通燃气,仍有部分管道正在铺设过程中。 图/财新记者 杨一凡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实习记者 邓郁葱)近日在网络流传的一则由十部委印发的《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下简称《规划》)中,对北方地区清洁能源取暖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包括清洁取暖现状、存在问题、热源选择等,并特别对煤改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包括能源局和环保部相关人士在内的多名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了此文件,并称该文件研究、修改成稿、会签时间将近一年。

  《规划》明确要在2019年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率达到50%,其中2+26重点城市城区的清洁取暖率达到90%以上,县城和城乡结合部达到70%以上,农村地区达到40%以上。到2021年,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率达到70%,替代散烧煤1.5亿吨,“2+26”城市城区全部实现清洁取暖,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全部拆除,县城达80%以上,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全部拆除,农村地区清洁取暖率达到60%以上。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