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空前重视住房租赁市场 中央定调2018年楼市政策

2017年12月21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房地产税这次真的要来了?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推动房地产市场的长效机制走向实践,提出要重点发展长期租赁业务,预计租赁机构将持续获得政策利好
12月20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围绕房地产市场提出三大要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12月20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围绕房地产市场提出三大要点。

  首先,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第二,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保护租赁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第三,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分清中央和地方事权,实行差别化调控。

  中信建投团队分析认为:在过去住房体系中中,房源主要由政府、开发商等主体提供。而未来,个人、集体组织、社会机构都将成为供给主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