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工信部发行业指导意见:2025年民用无人机产值目标1800亿

2017年12月22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关于促进和规范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称将培育一批行业应用类无人机国际知名企业,形成2到5家掌握核心技术、具备世界级影响力的领先企业
2017年4月28日,山东省茌平县贾寨镇后寨村的麦田里,植保人员操作着无人机给小麦进行“一喷三防”作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到2020年,民用无人机产业产值达到600亿元,年均增速40%以上;到2025年,产值达到1800亿元,年均增速25%以上。这是12月22日工信部《关于促进和规范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对民用无人机产业发展提出的目标。

  在大疆引爆消费级无人机市场之后,无人机在植保、测绘、能源等多个民用工业级领域的应用前景也被看好。然而行业法规标准体系不完善、检测认证体系不健全、安全监管手段滞后、行业应用类无人机部分核心技术不足等问题日益突出,限制行业发展。工信部下发《指导意见》,旨在建立完善标准体系和检测认证体系,促进中国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