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AI·CES|丰田汽车欲转型移动出行公司 与滴滴达成合作

2018年01月09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丰田发布一款可自定义的纯电动自动驾驶概念车e-Palette,围绕这款产品,丰田计划建立全新移动服务平台
北京时间2018年1月9日,丰田汽车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发布一款纯电动自动驾驶概念车e-Palette。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肖莹)北京时间1月9日,丰田汽车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发布一款纯电动自动驾驶概念车e-Palette,并计划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投入使用。

  e-Palette是一款可根据不同需求自定义的产品,可服务用户出行、货物运输、商品零售等多个领域。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在发布会上表示,下一个目标是从一家汽车公司转型为一家移动出行公司。

  丰田表示,将通过依托于丰田移动服务平台(Mobility Service Platform,下称MSPF)建立e-Palette全新移动服务平台。MSPF是丰田在2016年宣布的一套与汽车服务相关框架,覆盖车辆租赁、保险、车队管理和大数据等。此外,丰田宣布与多家企业结成合作联盟,包括滴滴、亚马逊、必胜客、优步、马自达等,联盟成员将在产品规划、应用、验证等方面展开合作。丰田丰田将开放车辆控制接口,允许合作伙伴安装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和车辆管理技术。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