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际律所报告解析2017中国对欧美投资缘何受挫

2018年01月23日 0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原因在于中国政府加大了对境外投资的限制,同时国外收购审查监管部门否决中资收购交易的数量也创新高
受中国政府加大对外投资限制政策的影响,2017年中国对北美和欧洲两大海外主要投资目的地的投资额皆出现大幅下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受中国政府加大对外投资限制政策的影响,2017年中国对北美和欧洲两大海外主要投资目的地的投资额皆出现大幅下滑。同时,国外收购审查监管部门否决中资收购交易的数量也创新高。2017年中国对北美和欧洲的投资受挫。

  1月22日,美国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和荣鼎咨询公司联合发布2017年中国境外直接投资趋势分析报告,提出上述结论。

  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对北美直接投资额为300亿美元,同比下滑35%;中国对欧洲直接投资为810亿美元,同比上升76%。报告指出,数据看似稳健,然而这是受2016年中国化工430亿美元收购瑞士先正公司的交易,推迟至2017年完成的影响。若剔除此项交易,2017年中国对欧洲的投资下降22%至380亿美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