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AI·医疗|AI药物发现公司晶泰科技B轮融资1500万美元 红杉领投

2018年01月24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晶泰科技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药物发现领域,可缩短药物晶型发现周期。目前已获药企百万美元订单,但未透露具体的合作伙伴
人工智能技术已应用于药物发现,初创公司晶泰科技(XtalPi)获得1500万美元B轮融资,红杉中国领投,谷歌、A轮老股东腾讯跟投。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人工智能技术已应用于药物发现,初创公司晶泰科技(XtalPi)获得1500万美元B轮融资,红杉中国领投,谷歌、A轮老股东腾讯跟投。目前公司累计融资超过2000万美元。

  晶泰科技称,融资将继续用于算法的研发,日后或在深圳建设与计算交互的固相实验室,就药物临床前研究环节继续向上下游延展业务。

  晶泰科技方面称,看好领投方红杉资本在医药领域的布局,后期或有所协同;选择谷歌和腾讯作为投资人是因为双方理念吻合,这两家公司认同晶泰科技用计算和人工智能的方式提高研发效率的发展方向。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认为,晶泰科技在技术、团队、商业模式上有优势成为AI医疗领域的领跑者。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