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完美世界为何16亿剥离院线和影院?

2018年01月30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位影院运营行业的资深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前几年电影票房比较火爆,很多投资方急于进入影院行业,买下来才发现一些规模小、相对低端的影院实际经营情况堪忧
曾经“躺着挣钱”的影院生意不再容易,上市公司频频剥离业绩不佳的影院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曾经“躺着挣钱”的影院生意不再容易,上市公司频频剥离业绩不佳的影院业务。1月29日,完美世界(002624.SZ)发布公告称已签署两项转让协议,计划将旗下所有院线业务转让给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完美世界控股,转让标的包括完美院线今典文化完美影城100%股权,以及温岭市新时代乐购影城有限责任公司等五家影城公司99%的股份,交易共计16.65亿元。

  对于剥离院线资产的原因,完美世界称2017年影院市场竞争激烈,上市公司影院业务经营业绩不及预期,且影院后续发展需要较大的资金投入,为减少资金占用,避免投资回款周期较长的风险,决定转让院线业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