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菲议长以车辆超重为由要求中车大连退款

2018年02月05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菲律宾交通部正委托德国公司评估车辆安全性。业内人士分析,车辆未出厂前会接受秤重试验,如果车辆的确超重,问题也不应该在交付后才发现
当地时间2017年1月14日,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由中车大连机车公司向菲律宾交通部提供的最后一列“赤道轻轨”车辆,在马尼拉轻轨3号线Taft车站组装完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 张而弛)菲律宾参议院议长阿基利诺·皮门特尔表示,由于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下称大连机车)生产的列车与菲律宾方面的要求不匹配,他要求大连机车退还马尼拉轻轨3号线项目货款,相关金额达38亿菲律宾比索(约合人民币5.4亿元)。他还要求,菲律宾政府将大连机车列入采购黑名单。

  菲律宾参议院官网2月3日发布的声明透露了上述消息。声明称,大连机车提供的车辆于2016年交付,但之后菲方发现车辆重量超出合同约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