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新零售|阿里巴巴超50亿投资居然之家 抢占居家场景

2018年02月11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新零售战火升级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巴巴进一步补齐线下渠道布局,在家电数码、快消商超、服饰百货、餐饮美食等场景之后,抢下家装家居
2月11日,阿里巴巴向居然之家投资54.53亿元人民币,拿下后者15%的股份。与阿里巴巴一起领投的还包括泰康集团、云锋基金、加华伟业资本,此外华联长山兴、红杉资本、信中利、诺亚控股、博裕资本、博睿资本、九鼎资本也跟投,共计13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阿里巴巴的新零售布局深入垂直行业。2月11日,阿里巴巴向居然之家投资54.53亿元人民币,拿下后者15%的股份。与阿里巴巴一起领投的还包括泰康集团云锋基金、加华伟业资本,此外华联长山兴、红杉资本、信中利、诺亚控股、博裕资本、博睿资本、九鼎资本也跟投,共计130亿元。据此计算,居然之家此次估值超过360亿元人民币。

  根据协议,阿里巴巴将协助居然之家卖场的全面数字化升级,基于双方会员系统打通和商品数字化,实现消费者选建材、买家具的场景重构和体验升级。同时双方将共同打造云装修平台,从装修设计、材料购买和施工管理全链路重构家装行业模式。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