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阿里如何拿下奥运TOP赞助

2018年03月01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花费一年多时间,阿里从亚马逊手中抢下12年、6届奥运会的顶级赞助商资格,然而观众正在减少的奥运会值得去花8亿美元吗?
平昌冬奥会是阿里巴巴在2017年1月19日宣布成为奥运顶级赞助商之后,赞助的第一届奥运会。根据赞助的条款,阿里巴巴是奥委会“云服务”及“电子商务平台服务”的官方合作伙伴,赞助时长为12年,涵盖6届奥运会,赞助金额为8亿美元,包括现金和服务两部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平昌冬奥会于2月25日晚间落下帷幕,这是阿里巴巴在2017年1月19日宣布成为奥运顶级赞助商之后,赞助的第一届奥运会。

  TOP赞助计划自1985年实施起,赞助企业数量维持在9至12家,阿里是第13个TOP赞助商。根据赞助的条款,阿里巴巴是奥委会“云服务”及“电子商务平台服务”的官方合作伙伴,赞助时长为12年,涵盖6届奥运会,赞助金额为8亿美元,包括现金和服务两部分。

  奥运TOP赞助商中,每个类别只有一家公司,这意味着阿里巴巴可以独享“云服务”及“电商”两个领域的独家赞助权益。8亿美元赞助背后,阿里在平昌冬奥会都做了哪些工作?如何行使独家权益?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