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蔚来汽车计划赴美上市 2018年底启动IPO

2018年03月10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蔚来汽车官方对上市信息不予置评,也未就是否考虑通过发行CDR方式同时在A股上市表态
2018年1月23日,广州,顾客和工作人员在蔚来汽车体验中心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肖莹 阳歌)初创车企蔚来汽车计划赴美上市,2018年底,将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7亿元)。蔚来汽车正在招聘10家投资银行为IPO做财务准备。一位投资界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上述信息。

  蔚来汽车成立于2014年,至今已完成五轮融资,融资总额150亿元左右。2017年12月,蔚来汽车上市首款量产车蔚来ES8,计划于2018年4月下旬正式交付第一批用户,9月完成1万辆交付。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