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连机车回应菲方退车提议 称车重符合双方协商结果

2018年03月15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连机车称,马尼拉线路轨道扭曲严重,列车加强车体强度,超重不可避免,但实际参数满足菲方当时提出的要求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1月14日,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由中车大连机车公司向菲律宾交通部提供的最后一列“赤道轻轨”车辆,在马尼拉轻轨3号线Taft车站组装完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齐小美 记者 张而弛)列车制造商大连机车确认出口到菲律宾的轻轨列车超重,但称这是出于安全考虑调整配件所致。3月13日,中车大连发布上述澄清声明。

  中车大连还称:列车满载时相关数据符合买卖双方协商结果。车重超出合同约定不影响行车安全。

  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下称大连机车)的这批订单是在菲律宾前任总统阿基诺三世(Benigno Aquino III)在任时获得并开始交付的,而发现问题是在现任总统杜特尔特上任之后。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