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进口车加征25%关税 特斯拉林肯等品牌受影响

2018年04月04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加征关税实施时间另行公告。2017年在中国销售量过万辆、原产地在美国的进口车厂家有宝马、林肯、福特、特斯拉以及菲亚特克莱斯勒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一辆美国汽车进口到中国,需要支付25%的关税,是美国对中国制造汽车2.5%税率的十倍。”3月8日,埃隆·马斯克转发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平台推特上的发言,对中国汽车关税高企表达不满。马斯克是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的CEO,这家公司一直在谋求国产化以平抑在华销售价格。

  在此推特发布后不到一个月,中国关税政策将调整,特斯拉进口到中国的车辆,将在此前25%的基础上再度加征25%。4月4日下午,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涉及2017年自美国进口金额约500亿美元,实施时间另行公告。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