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南省长:争取三年内开通百条国际航线

2018年04月09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聚焦海南发展新定位:机遇与挑战
可以听文章啦!
沈晓明称,岛屿经济体环境脆弱、内部市场狭小,所有岛屿经济体都不能独善其身
2018年4月9日,海南琼海,2018博鳌亚洲论坛,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在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分论坛上发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海南省长沈晓明4月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争取在两到三年内开通100条以上的国际航线,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在空中和海上的互联互通。

  沈晓明称,海南在中国地图上偏居一隅,但却处在世界地图的中央,海南应在全球格局中寻找自己的位置。

  沈晓明表示,同其他岛屿经济体相比,海南面临相似的挑战,包括环境脆弱、内部市场狭小、人才短缺等,所有岛屿经济体都不能独善其身。

  围绕海南未来发展,沈晓明提出,首先要继续推进互联互通,拓展以海南岛为基点的南海游轮航线和旅游线路,和各岛屿地区加强航空海运合作,开辟直航航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