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商评|美国发七年禁令 中兴临何种挑战?

2018年04月17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详解中兴禁运事件 芯片受制影响几何
可以听文章啦!
中兴约30%到40%的核心芯片和器件依赖美国,缺少国产替代方案。在美方禁令面前,中兴几乎无计可施
期待抓住5G机遇的中兴,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下被美国扼住咽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期待抓住5G机遇的中兴(000063.SZ),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下被美国扼住咽喉。4月16日,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因中兴在2017年的案件中”作虚假陈述、误导商务部",将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供应零部件,期限为7年。

  美国商务部公告称,2017年3月,中兴承认非法向遭美国制裁的伊朗和朝鲜运输通信设备、作虚假陈述以及妨碍司法公正后,认罚11.9亿美元。但美方表示,中兴向美国商务部谎称将对涉案员工进行处分,而实际上中兴给相关员工发放了奖金。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