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南调控政策全国最严 提前封堵楼市投资客

2018年04月18日 06:5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聚焦海南发展新定位:机遇与挑战
可以听文章啦!
海南吸取了雄安新区的经验教训,在政策出台前就提前布局,购房门槛一再提高,最近这几天的成交量并没有明显飙升
获得诸多政策利好的海南省,正对楼市投资客严阵以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 见习记者 彭岩锋)获得诸多政策利好的海南省,正对楼市投资客严阵以待。

  4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宣布:党中央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这被视为海南省“第三次历史性重大机遇”。

  4月1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正式发布。

  在这一重大决策曝光前,3月31日,海南已先行将楼市调控政策升级至“全国最严”——非海南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海南省范围内只能购买1套住房;而且首付不低于七成;在3月30日之后购买的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5年内禁止转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