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力炼化一体化项目获2000万吨进口原油使用权

2018年04月20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项目是国家对民营企业开放的第一个重大炼化项目,预计2018年10月投产,目前尚需商务部批准原油进口权
资料图: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项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中国政府核准的首个重大民营炼化项目接近投产。4月19日晚,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600346.SH,恒力股份)公告,国家发改委已原则同意其炼化一体化项目每年使用2000万吨进口原油。

  在一份复函文件中,国家发改委还表示,恒力炼化一体化项目所需原油的具体进口事宜由项目所在地辽宁省发改委配合项目业主,按照相关规定向商务主管部门申请办理。中国进口原油实行进口权和使用权“两权”管制,原油进口权由商务部负责,进口原油使用权由发改委负责。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