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量产车交付在即 初创车企最终能存活几家?

2018年05月04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量资本涌入新能源汽车领域,但生死大限正在逐步临近。多名汽车行业专家认为,初创车企最终能存活下来的不会超过三家
2018年4月29日,北京,2018年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第一个公众开放日。威马汽车展台全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肖莹)经历三年左右筹备,部分初创车企已向市场交出第一款量产车。4月25日-5月4日,在为期十天的2018年北京车展上,蔚来汽车威马汽车奇点汽车等初创车企均带来了即将交付用户的首款量产车型。

  首款量产车亮相意味着造车概念落地,对提振投资者信心吸引消费者至关重要。初创车企是指成立于2015年前后,以生产智能化、纯电动乘用车为主营业务的造车企业。这些企业的创始人或来自传统车企,或来自互联网企业,它们都是看中了汽车业向电动化和智能化转型的风口。

  转型机遇叠加中国政府对电动车的扶持政策,中国掀起了一股造车热潮。目前,公开宣布造车计划的初创车企已超过20家。

造车进度不一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