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奥林巴斯深圳工厂停产 曾卷入行贿疑云

2018年05月08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奥林巴斯方面称:全球数码相机市场受智能手机冲击而迅速萎缩,奥林巴斯深圳工厂的开工率显著下降;深圳工厂停产与行贿疑云无关
国际相机巨头奥林巴斯(Olympus)于5月7日召开董事会,决定关闭其位于深圳的一家工厂。奥林巴斯官方网站于当天下午发布这一新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国际相机巨头奥林巴斯(Olympus)于5月7日召开董事会,决定关闭其位于深圳的一家工厂。奥林巴斯官方网站于当天下午发布这一新闻。

  被关闭的工厂名称为奥林巴斯(深圳)工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主要生产传统相机、数码相机和相关产品的零部件。公开资料显示,这里曾是奥林巴斯集团内最大的相机及零部件生产基地之一,高峰时期拥有员工超过12000人。

  奥林巴斯解释称:全球数码相机市场受智能手机冲击而迅速萎缩,奥林巴斯深圳工厂的开工率显著下降。这一工厂已运转26年,设备亦已老化,竞争力难以持续。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