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投资|英特尔公布7200万美元新投资 含三家中国企业

2018年05月09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特尔此次新投资了AI、云计算、物联网和芯片技术领域的12家科技创业公司;今年以来投资总额已超过1.15亿美元
英特尔投资在其全球峰会上宣布投资12家科技创业公司,投资总额超过7200万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英特尔用投资为战略转型铺路。美国时间5月8日,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在其全球峰会上宣布投资12家科技创业公司,投资总额超过7200万美元。至此,英特尔投资在2018年的投资总额已超过1.15亿美元。

  本次公布的12家被投公司分布在人工智能(AI)、云计算、物联网和芯片技术领域。其中有三家中国创业公司,分别是AI视觉公司瑞为技术、云计算PaaS(平台即服务)公司灵雀云和物联网芯片公司乐鑫,三家公司此前均已完成B轮融资。英特尔投资部门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其取得了三家中国公司的董事会观察员席位,但不公布具体投资额。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