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中兴危机迎重大转折 禁售令有望取消

2018年05月22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详解中兴禁运事件 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经历5个星期的中美高层博弈之后,美国商务部有望取消针对中兴的禁售令,但可能附加公司管理层重组等条件,中兴对各种情况已有多种预案。禁售令解除后对中兴业务的影响程度仍难估量
5月22日,一名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称,美国商务部有望取消在五周前发出的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软件及零部件的七年 “禁售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5月22日,一名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称,美国商务部有望取消在五周前发出的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软件及零部件的七年 “禁售令”。

  《华尔街日报》5月22日报道,中美已在中兴问题上达成一致框架,将努力解除对中兴的禁售令。双方仍在沟通具体细节。中兴将被迫在管理层、董事会上做出重大变化,并可能支付大笔罚金。

  据财新记者了解,在美方禁售令下,中兴公司包括生产、销售、售后等在内的经营活动几乎完全陷入停滞,而内部对未来各种可能的情况都准备了方案,其中包括管理层重组计划,以及一旦“禁售令”解除,如何立即投入业务“重建”的T0方案。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