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金立实际债务超200亿元 重组方拟全面收购

2018年05月24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立财务总监透露,新的投资者是一家注册资金800亿元以上量级的公司,拟全盘接收金立的资产和负债
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债务危机全面爆发已近五个月,这家老牌手机生产商正通过引入外部投资者重组进行自救。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屈慧)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下称金立)债务危机全面爆发已近五个月,这家老牌手机生产商正通过引入外部投资者重组进行自救。

  5月23日上午,金立在深圳总部举行供应商债权人会议,超50家供应商到场。金立财务总监何大兵在会上通报,金立正在引入一家资金实力雄厚的企业,对方拟全面收购重组金立。

  何大兵称,新的投资者将分批接盘股东所持股份,全盘接收金立的资产和债务。金立共有18名自然人股东,董事长刘立荣持股41.40%,前任总裁卢光辉持股20.50%,其余的16名股东也都是金立的“元老”。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