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铝拟控股云铝股份 云冶集团偿债压力大

2018年05月29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云铝股份的母公司云冶集团财务状况不佳,此前连续亏损多年,偿债压力较大;中铝集团将通过持有中国铜业58%股权的方式成为云冶集团的股东,进而获得云铝股份的控制权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参股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事落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铝集团)参股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云冶集团)一事落实。中铝集团于5月27日发布公告称,其与云南省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分别将各自持有的中国铜业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铜业)、云冶集团股权等纳入合作范围,涉及金额在千亿元级别。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以中国铜业作为平台,合作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增资、划转等。最终中铝集团和云南省政府在中国铜业的持股比例原则上分别为58%、42%;中国铜业则将成为云冶集团股东,具体持股比例尚未披露。

  根据目前的工商信息,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是中铝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其三大事业部板块公司之一,拥有上市平台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000878.SZ)。由此,中国铜业将是中铝集团和云南国资委相互参股对方资产的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