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独立船东:中美贸易摩擦对航运业影响有限

2018年05月31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西斯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兵表示,集装箱航运业供求关系已大幅改善,“一带一路”等南北向区域贸易是全球贸易增长主要动力
全球最大独立集装箱船东西斯班(Seaspa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兵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美贸易摩擦不会是一个长期态势,对全球经济与航运业整体影响有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中美贸易局势前景未明,作为全球经济风向标的航运业,却并非人人紧张。全球最大独立集装箱船东西斯班(Seaspa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兵,5月31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美贸易摩擦不会是一个长期态势,对全球经济与航运业整体影响有限。

  陈兵表示,贸易对中美双方有利,相信两国肯定会保持磋商,但即使没有贸易战,中美贸易也不是全球贸易今后增长的主要动力,更多是区域性增长。

  陈兵表示,当下全球贸易增长,更多来自“南北贸易”,例如中国至非洲、南美洲等航线,以及南亚、东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地区,而非“东西贸易”。他指出,中美贸易额约6400亿美元,占全球贸易总量仅约4%,相比之下,2017年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的贸易额已达到1.1万亿美元,同比增长14%。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