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通用汽车Cruise估值被软银推至新高 达115亿美元

2018年06月01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软银投资的22.5亿美元外,通用汽车也将增资11亿美元投向Cruise,这家公司合计将获得33.5亿美元资金以筹备无人驾驶2019年商业化运营
资料图:通用Cruise AV无人驾驶汽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张而弛)2018年5月31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NYSE:GM)宣布,自动驾驶公司Cruise获得日本公司软银旗下愿景基金2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4亿元)投资,软银将持有后者19.6%的股份。由此通用Cruise估值升至1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37亿元)。

  通用汽车宣布上述投资后,截至5月31日收盘,股价大涨12.87%,而特斯拉股价则下跌2.4%。2017年,特斯拉市值曾一度超越通用汽车,成为美国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现在通用汽车市值为598.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38.7亿元),特斯拉为475.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45.8亿元)。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