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商汤CEO:香港科技可对接内地应用场景

2018年06月08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财新峰会香港场
可以听文章啦!
徐立认为,应用场景不够丰富,是香港没有很多科技企业的主要原因。但香港具备资本优势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香港基础研究成果丰富,但科技产业并未发展起来,原因在于没有好的应用场景。6月8日,商汤科技CEO徐立在财新峰会香港场表达了上述观点。

  商汤科技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起步于香港,目前总融资额超过16亿美元,估值超过45亿美金。

  徐立指出,金融和地产是香港主要产业,多数研究型人才毕业后只能进入投行工作。

  他介绍说,商汤科技和阿里巴巴在香港成立了AI实验室,给香港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很多人讲,技术做出来没有落地场景,但内地有大量的应用需求,可以落地。”徐立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