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淡水河谷 “巨轮计划”一波三折

2018年06月12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几年,全球航运价格低迷,巨型货船Valemax的规模效益难以体现。但淡水河谷仍计划与中国船东就预订新的超大型矿砂船进行谈判,继续增加自己专用船只的数量
十年来,国际铁矿石巨头巴西的淡水河谷尽力打造巨型运输船Valemax,寄希望通过大型运输船降低铁矿石运输成本。然而事与愿违,“巨轮计划”遭遇一波三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十年来,国际铁矿石巨头巴西的淡水河谷(Vale S.A.,NYSE:VALE)尽力打造巨型运输船Valemax,寄希望通过大型运输船降低铁矿石运输成本。然而事与愿违,“巨轮计划”遭遇一波三折,至今尚未给淡水河谷带来预期的成本降低。

  近日,淡水河谷航运物流业务的负责人、黑色金属价值链总监罗伟年(Vagner Loyola)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过去三年,Valemax的运费比普通干散货船更高”。

  这意味着,自从2015年Valemax正式获准停靠中国港口后,至今未给淡水河谷带来运费上的好处。尽管如此,未来淡水河谷依然准备向中国预订并长期租赁更多超大型矿砂船,以确保自己有足够运力将铁矿石卖到亚洲。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