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药明生物一年配售三次 股东累计减持百亿港元

2018年06月20日 2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司股东通过三次配售减持1.86亿股,累计套现约100亿港元,创始人李革本人套现约27亿港元,通过增发募集资金约40亿港元。市盈率接近300倍,显著高于港股主板平均12倍的市盈率
6月20日,药明生物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WuXi Biologics Holdings Limited计划减持5000万股,摩根士丹利以79.2港元/股的价格对其进行配售,此次减持后,股东套现约39.6亿港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药明生物上市后股东大举减持。6月20日,药明生物(2269.HK)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WuXi Biologics Holdings Limited计划减持5000万股,摩根士丹利以79.2港元/股的价格对其进行配售,此次减持后,股东套现约39.6亿港元。

  药明生物的主营业务是生物药领域的CDMO(医药合同定制研发生产),公司2017年6月IPO,上市一年间市值涨三倍,股东通过三次配售累计套现约100亿港元,药明康德创始人李革作为药明生物股东,套现27.29亿港元。公司在IPO时募资40亿港元后,于今年3月增发近40亿港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