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P五年内在华新设千家加油站 零售端竞争趋白热

2018年06月21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增的1000家加油站中,500家将与山东东明石化合资。分析认为,BP将为此面临优良区位资源短缺、收购成本高等难题
未来5年,BP将在中国新增1000家合资加油站,其中500家与山东省独立炼油企业东明石化合作,主要以销售汽油、柴油等产品,辅以BP品牌的便利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曾凌轲 记者 黄凯茜)外资石油巨头正筹划扩大国内零售终端的触角,这将使成品油销售市场的竞争更为激烈。英国石油公司BP油品亚太区首席运营官霍安迪(Andy Holmes)6月在接受包括财新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中透露,未来5年,BP将在中国新增1000家合资加油站,其中500家与山东省独立炼油企业东明石化合作,主要以销售汽油、柴油等产品,辅以BP品牌的便利店;此外,不排除未来会提供电动汽车的充电服务。

  此次合作要追溯至今年2月,BP宣布和山东东明石化集团(下称东明石化)组建合资公司,东明石化和BP分别持有51%和49%的股权,并以该合资公司为主体,计划在未来10年内开设500家加油站,主要位于山东、河南和河北三个省份,其中有新建的加油站,还会通过在合适地段购买现有的加油站资产。而根据工商信息,由BP环球投资有限公司全资设立的碧辟(山东)石油有限公司已于2017年9月获得工商核准,或成为BP方面与东明石化合资的主体。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