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外资加油站股比天花板放开 控股加油站不设限

2018年06月29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务部和国家发改委宣布放开外国投资者投资加油站的股比限制。打破此前同一主体外资控股加油站数量不得超过30个的红线
2018年5月25日,江苏淮安,加油站工人正在为车辆加油。外国投资者可以控股加油站数量将突破原来30家的限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见习记者 曾凌轲)外国投资者可以控股加油站数量将突破原来30家的限制。 6月28日晚间,商务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宣布取消同一外国投资者设立超过30家分店、销售来自多个供应商不同种类和品牌成品油连锁加油站建设、经营须由中方控股的限制。

  BP中国加油站零售业务总裁郝涵娜(Hanna Hofer)6月29日回应财新记者时表示,“我们欢迎新的相关措施的出台。相信一个更加开放的市场将吸引更多的投资,最终这会让消费者从更多样化的选择、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中受益。”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