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力石化首船沙特进口原油到港 10月投产炼化项目

2018年06月30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恒力石化称,这是沙特国家石油公司第一次与中国民营炼油企业签订长期原油供应协议,供应量一年一谈,旨在投产2000万吨/年量级的炼化一体化项目
最大的民营炼化一体化项目有望在今年10月投产。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的首船原油,于6月28日抵达大连长兴岛并卸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最大的民营炼化一体化项目有望在今年10月投产。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的首船原油,于6月28日抵达大连长兴岛并卸油。据恒力石化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炼化项目10月投料试车之前,每月都会有进口原油到港,满足投产前的库存准备。

  此次到港的27万吨沙特中质原油,是从沙特阿美购买,由中化集团旗下中化石油有限公司代理报关手续。恒力石化的合作伙伴方、中化集团副总裁钟韧介绍,中化石油促成恒力炼化注册为沙特阿美亚洲公司中国市场原油客户,沙特阿美还与恒力签署了原油供应的长期合约,并称这是沙特国家石油公司第一次与中国民营炼油企业签订长期供应协议。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