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投资冲动受抑制 10万辆规模成标配

2018年07月04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公开征求意见。新能源汽车新建生产项目,现有企业异地扩能,新增生产乘用车规模均需不低于10万辆,商用车不低于5000辆
2018年5月18日,天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上展示的电动汽车充电桩。中国2017年共销售新能源汽车77万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7月4日,国家发改委就《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前国家发改委曾于2018年5月向行业企业小范围征求意见,与前稿相较,新版本删除了《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废止的字眼、略去地方投资主管部门将对汽车整车投资项目备案管理的明确说法。

  同时,“新建纯电动生产项目门槛会降”的行业风声被证伪。《意见稿》仅删除对单车累计行驶里程大于1万公里的要求,主要门槛维持不变。

  《意见稿》对电动汽车项目新增、异地扩能严格准入。此前新能源汽车企业多“以投资换市场”,产能盲目扩张备受关注。现有企业若要异地建设同类别纯电动汽车生产能力项目的建设规模,其标准与新建项目一致,规模要求乘用车不低于10万辆,商用车不低于5000辆。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