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光部分产品被禁售 和福建晋华专利互诉

2018年07月04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家中国公司立即停止销售部分固态硬盘、内存条及相关芯片产品。美光称,尚未收到这一临时裁定
根据美光2017年财报,美光中国区全年销售额为103.9亿美元,约占美光全球收入的5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实习记者 张一迪)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之际,美国芯片企业美光(Micron)在华遭遇禁售危机。7月3日晚,福建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下称福建晋华)在官网宣布,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当天裁定,美光的十余款产品涉嫌侵害福建晋华的专利,因而向美光半导体销售(上海)有限公司美光半导体(西安)有限责任公司发出禁令,要求其立即停止在大陆销售部分固态硬盘、内存条及相关芯片产品。

  台湾半导体企业联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NYSE:UMC,下称联电)是福建晋华的技术授权方。联电也在当天发公告表示,福州法院发出的是临时禁令,目的是保护联电的知识产权不受侵害。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