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投资|云知声C+轮融资6亿 如何与BAT语音平台竞争?

2018年07月19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AI大潮来袭
可以听文章啦!
估值达10亿美元。云知声CEO黄伟认为,不同场景下的AI语音差异很大,创业公司应从市场规模大、有壁垒的行业切入
7月19日,智能语音创业公司云知声获6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由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领投,中金公司旗下中金佳成、建投华科旗下中建投资本跟投。据财新记者了解,公司该轮估值已达10亿美元。图为云知声创始人兼CEO黄伟。图/云知声提供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 侯奇江)物联网时代的碎片化,为上游的人工智能(AI)方案供应商带来了机会。7月19日,智能语音创业公司云知声获6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由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领投,中金公司旗下中金佳成建投华科旗下中建投资本跟投。据财新记者了解,公司该轮估值已达10亿美元。

  “AI创业就像一场长跑比赛,起跑时还有赛道,后来就不分赛道了。”近日,云知声创始人兼CEO黄伟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称,借助融资,云知声要向多模态公司发展,拓展更多的AI能力。2012年公司成立之初,只有语音识别能力,如今拓展到自然语言理解、语音合成、机器翻译等,接下来还会开发AI图像等能力。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