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审计机构连拒*ST康达 年报难产恐退市

2018年07月19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ST康达先后被普华永道、德勤、毕马威等多家审计机构拒绝。业内人士称,审计机构拒绝承接项目,通常是因为它们认为客户公司可能存在舞弊等情况
7月18日,*ST康达发布公告,指责第二大股东京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京基)故意扰乱年报正常审计及披露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ST康达因年报难产面临退市风险。7月18日,*ST康达发布公告,指责第二大股东京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京基)故意扰乱年报正常审计及披露工作。

  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048.SZ,下称*ST康达)称,如果不是京基干扰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一事,公司年报早已按期披露。

  对此,京基方面向财新记者反驳称,*ST康达的指责完全不实。京基因担忧公司退市,曾多次向*ST康达推荐会计师事务所,但均被*ST康达董事会否决。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