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汉能向员工“摊派”6亿金融产品

2018年07月28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缓解项目资金压力,汉能集团近期向内部员工及其亲友“摊派”非公开定向金融产品,该金融产品带有“摊派”性质,跟员工的业绩挂钩,遂引起舆论关注,随后汉能集团主动叫停
7月27日,汉能集团发布一份声明,称集团确在近期“鼓励”员工推荐亲友及本人自愿购买一款非公开定向金融产品,但未就此产品对员工提出强制性购买要求”。另据财新记者了解,声明发布之后,汉能集团已在内部小范围口头传达,暂停购买金融产品一事,并要求员工清除相关的所有文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实习记者 蓝鸣)为解决项目资金压力,而强行向员工“摊派”总额为6亿元的金融产品,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汉能集团)近日备受舆论质疑。

  7月27日,汉能集团发布一份声明,称集团确在近期“鼓励”员工推荐亲友及本人自愿购买一款非公开定向金融产品,但未就此产品对员工提出强制性购买要求”。另据财新记者了解,声明发布之后,汉能集团已在内部小范围口头传达,暂停购买金融产品一事,并要求员工清除相关的所有文件。

  这款非公开定向债务金融产品,发行人为营口市金能移动能源有限公司(下称金能移动),该产品于6月28日在吉林东北亚创新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挂牌,期限18个月。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