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生生物或强制退市 重仓基金已提前出逃

2018年07月28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修改退市条款,长生生物或被强制退市;此前一季度,重仓长生生物的基金已提前出逃
7月27日深夜,证监会推出强制退市制度新的适用条件:危害公众健康安全。这被认为是针对疫苗生产造假的长生生物量身定制。早在“假疫苗”事件爆发之前,一季度重仓长生生物的基金就已提前出逃。图/财新记者 邸宁

  【财新网】(记者 李妍 陈曦)深陷“问题疫苗”舆论漩涡的长生生物很可能被强制退市。7月27日深夜,证监会修改了退市制度的具体条款,明确了强制退市的条件包括危害公共健康安全,这一举动被市场普遍解读为是为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680.SZ ,下称长生生物)“量身定制”。

  一旦长生生物被强制退市,很多中小股东将血本无归。望华资本(Merger China Group)创始人及总裁戚克栴在财新撰文(详见《“长生生物”会终止上市吗?》)表示,在终止上市的情况下,可将公司的财产用于补偿疫苗受害者和中小股东的部分损失,具体包括公司理财及现金、固定资产与在建工程、应收账款及存货等,初步预计可回收47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