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继续免征车船税 新能源汽车会热销吗?

2018年08月01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称,此次税收调整将主要影响消费者对节能汽车的购买选择,难以促进新能源汽车销量上涨
2018年,节能轻型商用车首次被纳入减税范围,减半征收。同时,享受新能源汽车免征的车型门槛进一步提高,纯电动客车续航里程标准从150公里提升至200公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雨锟 记者 郑丽纯)施行数年的车船税优惠继续有效。2018年,节能轻型商用车首次被纳入减税范围,减半征收。同时,享受新能源汽车免征的车型门槛进一步提高,纯电动客车续航里程标准从150公里提升至200公里。

  7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信部、交通运输部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节能新能源车船享受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继续对节能汽车减半征收车船税、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船税。此项优惠政策始于2012年1月1日,并在2015年更新,今年是第三次调整。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