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美贸易战下 特斯拉意外得益国产计划加速

2018年08月04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斯拉称,预计在华投资大部分会通过地方债务融资解决,融资额度将不超过20亿美元。上海市政府曾称,特斯拉中国工厂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
美国初创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计划在未来几个季度开始建设中国工厂,首批电动汽车将在三年内下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美国初创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计划在未来几个季度开始建设中国工厂,首批电动汽车将在三年内下线。8月2日,特斯拉在第二季度致股东函中宣布上述消息。四年多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华参会时提出,三至四年内实现特斯拉电动车的本土化生产。相比当时的不确定性,马斯克此时已胸有成竹。

  今年7月10日,马斯克飞抵上海,参加上海市政府与特斯拉的签约仪式。特斯拉在过去数年闹出过不少“绯闻”,国产选址也延宕数年,关键障碍还在于特斯拉意图争取独资。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