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图从修图工具到内容社交 瞄准广告电商等领域

2018年08月09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展广告业务,也会在社区基础上切入电商、皮肤测试、体重管理、医美推荐等功能
美图试图从修图工具转型成为图片分享社交媒体软件,把人像数据和社交数据结合起来,做精准广告投放,定位用户后直接打通医美等垂直领域。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修图工具美图秀秀正在通过转型成为社交媒体应用,以寻找新的商业增长点。8月8日,成立十年后,美图召开2018年发布会,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称,“美和社交”是公司十年发展后的新战略,公司利用人工智能、精准营销、内容社交等手段推进公司商业落地。

  吴欣鸿称公司的商业模式、组织结构和产品类型都将发生变化。

  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称,自2008年到目前,美图在第一个十年抓住了移动互联网高速增长的红利,聚合了大量用户。从一个美颜工具,美团如今已经覆盖了影像处理、短视频社区、电商、智能硬件等多产品业态,为近5亿月活跃用户提供和“美”有关的服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