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从严调控不放松 房贷利率持续上升

2018年08月09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地产从严调控使行业风险增加,引发银行利率上调,三四线城市利率高于一二线城市
2018年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7%,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57倍,同、环比分别上涨68个基点和3个基点。同月,全国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6.03%,环比上涨2个基点。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慧 实习记者 杨瑞)房地产从严调控,房贷利率越收越紧。

  2018年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7%,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57倍,同、环比分别上涨68个基点和3个基点。同月,全国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6.03%,环比上涨2个基点。

  8月8日,金融服务机构融360发布最新房贷市场报告,显示上述数据。当前基准利率为4.9%。

  该机构监测样本为35城533家银行(含分、支行)。533家银行中,有8.82%在7月提高了首套房贷利率,90.24%维持利率不变,另有不到1%的银行下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