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无所不能 > 油气 > 正文
能源资源

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 亚洲国家加紧进口伊朗石油

2018年08月20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要求11月份之前盟国从伊朗进口的石油降至零。亿海蓝船舶统计数据显示,在过渡期内,亚洲国家正在加紧进口伊朗石油
8月7日,美国已经重启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11月5日还将开启剩余部分的制裁,涉及伊朗港口运营商能源、航运 和造船行业、石油类交易等。图为一艘液化石油气运输船正从霍尔木兹海峡经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贾天琼)今年5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重启对伊制裁。8月7日,美国已经重启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11月5日还将开启剩余部分的制裁,涉及伊朗港口运营商能源、航运和造船行业、石油类交易等。

  伊朗是OPEC第三大产油国,石油资源是其经济命脉的重要支撑,也是国际石油贸易的重要供应商。根据美国白宫官员的表态,特朗普政府将“把各国从伊朗进口的石油降至零”视为制裁目标。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