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六部门联合通知:网络直播用户实名 建立主播黑名单

2018年08月21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政有利于规范中小直播平台,网络直播行业正在加速整合,头部平台优势不断扩大
8月20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六部门联合公布了《关于加强网络直播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网络直播落实用户实名制度,加强网络主播管理,建立主播黑名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爽爽)8月20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六部门联合公布了《关于加强网络直播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网络直播落实用户实名制度,加强网络主播管理,建立主播黑名单。

  《通知》首次明确了行业监管中网络直播服务提供者、网络接入服务提供者、应用商店的各自责任,推动互联网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

  《通知》要求,网络直播服务提供者应向电信主管部门履行网站ICP备案手续,涉及经营电信业务及互联网新闻信息、网络表演、网络视听节目直播等业务的,应分别向相关部门申请取得许可,并于直播服务上线30日内按照有关规定到属地公安机关履行公安备案手续。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