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瑞银:高房价导致一线城市出现消费降级

2018年08月23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房贷压力下,一线城市中产阶级在非必需品上出现消费降级,更多关注性价比,而不愿为一些产品支付高溢价
受高房价等因素影响,一线城市的中产阶级正出现消费降级,这一趋势预计将对国内的家电、汽车和服装行业产生冲击。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一迪 记者 张而弛)受高房价等因素影响,一线城市的中产阶级正出现消费降级,这一趋势预计将对国内的家电、汽车和服装行业产生冲击。8月21日, 瑞银(UBS)中国必需消费品行业分析师彭燕燕在上海举办的一场分享会上提出这一观点。

  瑞银对中国消费者的家电购买需求调研发现,今年6月,一线城市的消费者购买家电的预算较5月减少4%。在购买抽油烟机和燃气灶这一品类时,一线城市的消费者同时出现了消费升级和降级这两种趋势,拥有5000元至1万元预算的受访者和3000元以下预算的受访者都有所增加,而选择中间价位(3000元至5000元)的消费者与去年5月相比减少了11%。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