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49家网约车平台数据接入官方监管系统 未来行业风向如何?

2018年08月23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家网约车平台公布的运营数据与目前上传监管平台的数据存在差异。随着监管趋紧,网约车业务扩张步伐放缓,合规司机和车辆将成各大平台争夺重点
针对接入监管平台,多家网约车平台回应财新记者询问称,目前正常经营未受到影响,将按照主管部门要求开展数据上传和运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2016年7月27日出台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网约车平台数据库接入行政主管部门监管平台,但数据接入和技术监管真正落地耗时两年。近日交通部首次公布网约车全国监管平台数据接入情况:截至7月31日,全国性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已接入49家网约车公司运营数据,7月份收到完整订单信息共1.07亿单,订单量超过1万单的网约车平台共有9家。

  9家公司按照已上传完整订单总数排序分别是滴滴出行曹操专车首汽约车美团打车易到AA租车神州专车万顺叫车巴运出行。其中排名前五的公司7月上传完整订单总数分别为8809万、1015万、507万、269万、117万。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