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A股再开新绿灯:生物制药、安防、芯片公司无盈利可上市

2018年09月03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A股发审制度严格,政策细节及落地时间暂未公布,市场谨慎乐观,仍在观望之中,港交所已在2017年底对无营收生物科技公司开放市场
2018年8月31日,江苏南京,股民在一证券营业部关注行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8月31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多份文件答复政协提案,支持创新头部企业在A股上市。其中包括支持未盈利生物制药企业在A股创业版上市,支持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安防监控和芯片企业上市,同时支持创新企业的H股全流通。

  这份文件是今年3月初“两会”期间证监会为独角兽企业开闸的政策延续(详见《为“独角兽”开闸》)。根据公告,证监会修改了《首发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和《创业板首发管理办法》第十一条,明确规定符合条件的创新企业不再适用有关盈利及不存在未弥补亏损的发行条件。但相关的配套制度和监管规则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