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无所不能 > 油气 > 正文
能源资源

埃克森美孚拟在粤投建化工厂和LNG接收站

2018年09月07日 1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外石油化工巨头对华投资项目再度聚焦华南地区。埃克森美孚拟在广东省惠州大亚湾新建化工厂,涉及投资金额达数十亿美元,初期计划2023年启动
埃克森美孚官网公布,拟在广东省惠州大亚湾石化区推进建设化工综合体项目,涉及投资规模达数十亿美元,初期预计2023年启动。惠州大亚湾濒临南海,邻近深圳,与香港隔海相望,大亚湾石化区是“十三五”期间国务院批复的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美国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e,NYSE:XOM)计划在中国投资新建大型化工厂。埃克森美孚官网公布,拟在广东省惠州大亚湾石化区推进建设化工综合体项目,涉及投资规模达数十亿美元,初期预计2023年启动。

  该石化综合体项目拟新建一套年产能120万吨的乙烯蒸汽裂解装置,以及高性能乙烯生产线、差异化聚乙烯生产线各两条。

  9月5日在广州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广东省政府等与埃克森美孚公司代表签署了系列协议,包括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化工综合体项目初步投资协议,以及惠州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项目共同合作备忘录。项目的最终投资决定(final investment decision,FID)还有待进一步商谈。此前,惠州市政府、惠州大亚湾开发区管委会已在2017年11月与埃克森美孚签署了惠州石油化工综合体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谅解备忘录。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