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无所不能 > 环保 > 正文
能源资源

京津冀或不再划定重工业限产比例 钢企排放达标不必限产

2018年09月13日 0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生态环境部相关方案的会签稿,京津冀及周边钢铁、有色、建材等行业不再规定采暖季限产比例,但各地仍需实施错峰生产,且有产能压减指标;由地方根据排放标准打分,进行差异化管控,达到一定超低排放标准或可不限产
2018年采暖季,钢铁、有色金属、建材等行业不再规定限产比例,但各地仍需实施错峰生产,加大产能淘汰和压减力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实习记者 蓝鸣)2018年采暖季,钢铁、有色金属、建材等行业不再规定限产比例,但各地仍需实施错峰生产,加大产能淘汰和压减力度,财新记者获得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下称《行动方案》)会签稿如是显示。

  对比8月3日生态环境部公布的上述《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最大变化之一,即原文中关于限产比例和具体方案的27-29条已经全部删除。据征求意见稿的内容,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天津、石家庄、唐山、邯郸、邢台、安阳等重点城市,采暖季钢铁产能限产50%,其他城市限产比例不得低于30%;采暖季电解铝产能限产30%以上,氧化铝产能限产30%,炭素产能限产50%,有色再生行业熔铸工序限产50%。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