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宗庆后:5000元个税起征点仍太低

2018年09月17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宗庆后称,虽然老百姓收入在提高,但其中相当一部分以税收形式交给国家了,实际收入并没有增加多少;他建议,要为企业减税,降低社保费率,未来不应扩大基建规模,要重点发展第三产业、民生产业
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图由会议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实习记者 蓝鸣)5000元个税起征点仍然太低,9月17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中,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指出,“要多分老百姓一点,让老百姓消费。”

  同时还要为企业减税,让企业给员工增加收入,降低社保费率。他认为,少征税之后,表面上看国家税收可能会减少,但实际税基扩大,税收反而会增加。

  宗庆后援引数据称,2017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名义增长9.0%;税收方面,2017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0.7%,其中企业所得税同比增长11.3%,个人所得税同比增长18.6%。2018年前6个月,个人所得税同比增幅甚至超过20%;同期社会零售总额实际增速仅为7.7%,创1995年以来新低。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