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LNG出口项目启动在即 中石油参投35亿美元

2018年09月30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该国首个大型LNG出口项目,LNG Canada项目已筹划五年有余,投资方有望在10月做出最终投资决定
自2012年以来,加拿大联邦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持续推进多个LNG出口项目,但由于近年来国际油价下跌、全球天然气市场面临不确定性,在此期间,已有多个LNG出口项目延期甚至宣布终止投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历经多年筹划,加拿大第一个大型液化天然气(LNG)出口项目即将正式启动,中国石油参投约35亿美元。

  财新记者从多名接近项目的人士获悉,加拿大LNG Canada液化天然气出口终端项目的股东将在10月作最终投资决定(final investment decision,FID),若各家投资方表决通过,即意味着项目将进入建设施工阶段。

  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00857.HK,下称中国石油)于9月29日发布的公告中亦披露了该项目的进展。中国石油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参与加拿大LNG项目一期投资的议案,投资主体为中国石油全资子公司中石油国际投资有限公司(PetroChina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中国石油在一期工程建设中的权益投资金额为34.6亿美元,其中FID前投资3.35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